malko

 

爬墙爱好者,产出不固定

【星际穿越】我们成就了我们 (Cooper/Tars)

(自食其力吧,冷CP爱好者!不过本来我只想写xxoo桥段,为毛画了个这么大的饼!!)




我们成就了我们,没有开始,亦没有离别。

加加林在1961年完成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时说:“我看了又看,却没有看见上帝。”

 

耳边响起是逐渐靠近,抽象而悠长的管风琴音乐,Cooper可以确定,虽然当他还年轻的时候,Donald曾拿着本圣经递给过拿着啤酒呆望着玉米地的他,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这种片段的记忆总是和这种音乐穿插又交织,他已经不记得Donald对他说了什么。即使是Murphy,他也好久不曾梦到过,在一片白光中似乎有人在动着嘴唇轻声说着什么。

Cooper想努力得睁开眼睛,他的睫毛在颤动,这种模糊的记忆和白色的光芒重叠,他看到一张陌生的脸,并且随即感觉到脖子后面有点凉,跟随着这股温和的推力他坐了起来。

“这是......”Cooper的视点终于不再模糊,他从休眠舱中再次苏醒了。“这是哪里?”

“这里是诺亚号的医疗舱,Cooper。”面前男人一边为他披上衣服,一边说。

 

Cooper用湿着的手掌反复擦了擦脸,“我记得…在我一百三十岁的时候休眠的目的是为了‘诺亚’……”

“是的,Cooper,现在距离你休眠后又过了五十年。这期间最初来到艾德蒙斯星的人类受精卵成活的生命个体已经全部死亡,源于‘Edmunds病毒’感染,剩余的人类的后代都是来自库珀空间站的地球原住民。”男子以平淡的语气说着这一切,一面为Cooper量着血压,“因此你和一部分科学家被任命了拯救人类子孙的诺亚计划,而你是保存重要基因的一部分,接受无新任命情况下的长久休眠。现在诺亚计划到了最后的重要环节,我们在重返地球的航程上,距离地球还剩下2天,所以我需要叫醒你。”

 

Cooper盯着这张陌生的脸回忆:最初在到达艾德蒙斯星球后,他找到了Amelia Brand,随后库伯空间站到达,十年间他们共同培育了一代人,这期间甚至让他重新弥补了缺失的父母育子的责任。但噩耗总是猝不及防,这一代孩子成长到10岁左右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肢体麻木直至器官衰竭的病症,这时他们才记起为什么适宜的空气,和地球如此相似的地质构造,没有外力袭击,初来到这至此的Edmunds十年后会意外死亡,尽管当初医疗专家解剖艾德蒙斯尸体的时候发现了某些病毒迹象,但研究的速度始终没有赶超上来,人们的重新找到广阔新家的幸福感逐渐冲淡了危机意识。噩耗袭来的时候,Cooper无能为力,他接受了为保住原始基因的诺亚计划而选择了长久的休眠。

他还记得Amelia Brand让他接受“诺亚”的时候,曾用她父亲的方式劝过他:“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这是《新约.约翰福音》的第1章,Cooper。记得在我还是个冰箱门的时代你还没有信教。”

“Tars?!”Cooper不可置信的问道。

“是我,Cooper。”男子停下手中的工作与他对视,“你看起来气色不错。”他灰黑色的头发梳理的很整齐,看起来大概30岁左右。修长身材,灰蓝色的机器瞳孔在Cooper的注视下缩放了一下,五官精致却棱角分明。

“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嘿,你可比还是个冰箱门的时候矮了不少……”Cooper从休眠舱里出来的同时翘起了嘴角,他很高兴有个老朋友在身边,虽然他更熟悉那个大块儿头。

“我也认为从前的我和你对峙在气势上更有优势,可惜Brand觉得我不应该威猛过你。”Tars答,“在这个问题上我最终没有和她达成一致,但作为机器人只能服从命令。”

Cooper大笑着拍拍Tars的肩,“你的幽默值没变,Tars。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感谢Brand,我可离不开你,小家伙。”


tbc


评论(4)
热度(5)

© malko | Powered by LOFTER